2014年3月11日星期二

南怡島 (남이섬) Namisum (A) | 2011雪嶽韓楓之旅DAY1 | 第四編

續:
清平湖畔 (청평호반) | 2011雪嶽韓楓之旅DAY1 | 第三編

要前往南怡島,可以:

1. 在首爾龍山站 (용산역,Yongsan,車站編號: K110) 、清涼里站 (청량리역,Cheongryangni,編號: K117) 或上鳳站 (상봉역,Sangbong,編號: K120) ,搭乘 京春線,ITX-青春 (ITX-청춘) 列車前往 加平站 (가평역,Gapyeong,編號: P134)

ITX 是 城際列車 Intercity Train express 的宿寫,而青春側來自於清涼里的清和春川的春
(龍山 - 玉水 - 往十里 - 清涼里 - 上鳳 - 退溪院 - 思陵 - 坪內好坪 - 磨石 - 清平 - 加平 - 江村 - 南春川 - 春川)

Korea RailRoad 영문사이트
http://www.korail.com/en/

- 再轉乘 -
加平市內巴士或的士前往,須時約10分鐘。



2. 先乘搭首爾地鐵2號線,到江邊站 (강변역), 再步行到隔離的東首爾綜合巴士客運站 (동서울종합터미널)
搭乘,城際巴士, 到春川之巴士,在加平客運站 (가평역,Gapyeong)下車,
大約30分鐘一班,車程約1小時30分。

- 再轉乘 -
 加平市內巴士或的士前往,須時約10分鐘

東首爾客運站 - 東清平的城際巴士時刻表
전국고속버스기차시간표 :: 동서울터미널 - 청평 시외버스시간표
http://siganpyo.net/2213

3. 由小法國,可乘搭加平觀光循環巴士前往
http://www.freeatkorea.com/news/?act=view&id=24649
票價為: 成人W5,000

到達加平渡口後,先購買南怡島門票後,
門票費用 (外國人) : W8000
再轉乘渡輪到南怡島的渡輪前往,
加平渡口出發:首班 07:30/末班 21:40/班次間隔20~30分鐘
南怡島出發:首班 07:35/末班 21:45/班次間隔20~30分鐘

我們乘座旅遊巴,10:50左右來到加平渡口,拿到門票後,便搭乘南怡島渡輪前往南怡島。前往南怡島的渡輪上掛滿了不同國家的國旗,很是特別,好像南怡島的一個獨立的國度一樣。



遊宮從船上步下碼頭
未到南怡島前,可要留心沿途兩岸,風景非常給引。





大約10分鐘左右,已經來到南怡島。


南怡將軍詩(北征歌)
白頭山石磨刀盡
豆滿江水飲馬無
男兒二十未平國
後世誰稱大丈夫
按資料,南怡島 (남이섬),是位於韓國江原道的一個小島,1944年興建清平水庫時,江水淹沒了附近的土地,形成的半月狀島嶼。許多南韓的偶像劇都曾在此取景,比較為人熟識的是由裴勇俊及崔智友主演的《冬季戀歌》。在行政區域上,南怡島屬於江原道春川市南山面芳荷裡,停車場屬於京畿道加平郡加平邑達田裡。現在南怡島上的一切,都源於1965年,守齋.閔炳燾先生,買入了南怡島上的土地和親手栽種南怡島上的樹木開始。

南怡島,得名源於南怡將軍(1441-1468),南怡將軍在李氏朝鮮第七代王朝時,平定叛亂有功,27歲官封兵曹判書,但世祖死後在睿宗登基時,受逆賊誣陷,28歲英年早逝,死後埋骨於島上。

南怡島地圖,左面為北面 (碼頭位置),上面為東面,右邊為南面,而成半月形,那最闊的一邊為西面。

要環島步行一圈須時2-3小時,遊人亦可租借自行車、雙人車、電動車等參觀。島上有很多間餐廳可以用餐,有南怡島花家怡園、Huyusona(ふゆソナ)、平和廊、The Cafe Amuse、Di Matteo、古木餐廳、島香餐廳、戀家之家、將軍休憩區、咖啡工坊、ECO Cafe湖畔鳥、栗子樹辣炒年糕、太陽與月亮 Live Cafe等等。

南怡島四季景色不同,很受韓國人歡迎。島上除了欣賞風景外,也文化體驗、美術館和藝廊等等可供參觀。有須要時亦可入往島上的酒店,靜觀樓。

台南恰島後,可能是快中午的關係,南怡碼頭入口附近有非常多遊客,想拍個正面入口的照片也不容易,為省時間,便直接在碼頭附近四處走走,沒有在那裡停留下來。






我們沿中央紅松路、百楓密苑向小島的中央位置走,到中央紅松路時,不時遊客在拍照,冬季戀歌的引力真的不小,可惜的是冬天還未到來,如加上雪景,一定更美。

中央紅松路


走了一會,我們轉到了小島東邊的河岸看看,在那裡有很多韓國人在步道上踏單車或散步,其中不小人還是學生來。來到岸邊的地方,那裡就是冬季戀歌初吻的拍攝場地。






再走了一會,我們回到有多白樺樹的地方,在白樺樹和草地之間于停拍照。
雖然看到的白樺樹很亮麗,和秋天的景色非常合拍,
但中午的陽光,使我無法好好的把黃葉或紅葉和她們混合在一起,加進我的照片裡。
(地點: 白樺林)





在樹林中和草地上有很多不同的雀島,色彩很鮮艷,在香港很小見到。除了雀島外,還不時有松鼠等小動物在你的身邊走動。









不時,還可以看到冬季戀歌的劇照


到了13:20左右,走了2個小時的路,有點倦了,便在古木餐廳座下來,享用南怡島,歷史悠久的江原道風味午餐。古木的食物很簡單,基本上都很好吃,環境也不錯。

古木的後方,有一個開放式的用餐區






有關午餐後的行程,請看

南怡島 (남이섬) Namisum (B) | 2011雪嶽韓楓之旅DAY1 | 第五編

相關連結:
南怡島 남이섬
韓國觀光公社 - 南怡島綜合休養地

-- 本編完 --
2014.03.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