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星期六

春川明洞辣抄雞 | 2011雪嶽韓楓之旅DAY1 | 第七編

續:
南怡島 (남이섬) Namisum (C) | 2011雪嶽韓楓之旅DAY1 | 第六編
http://jimmylauct.blogspot.com/2014/03/namisum-c-2011day1.html


2011.10.19 PM

春川市 (춘천시,Chuncheon),為韓國江原道的首府和行政中心,是一個坐落于山嶽間,在盆地之中的小城市,人口不多,只有二十多萬。 這裡一千多年前已有人居住,940年被命名為春州,1413年改名春川,1896年成為江原道的首府。

春川座落於,以金剛山為發源地的北漢江 和 雪嶽山為源頭的昭陽川,所形成的春川盆地之中,南北西三個方向分別被新淵江、春川湖、昭陽湖、衣岩湖所環繞,是一個很多水的城市,所以大霧的日子比較多。

春川離首爾不遠,因為可以利用城際巴士 或 京春線,安排即日往來的旅遊路線,又是在亞洲帶起韓流熱潮的電視劇《冬季戀歌》的外景地,所以廣受遊客所喜愛。



地方特色食物則有春川蕎麥麵、春川伴麵,和春川明洞辣炒雞巷的辣炒雞。

怎樣前往春川 (춘천):
1. 首爾到京春線地鐵的龍山站 (용산역) 或 清涼里站 (청량리역),搭乘,ITX-青春列車,約1~1小時20分,即可抵達春川站 (춘천역
交通非常方便,部分車廂為2層車廂,可更便利於欣賞火車窗外飛逝的景色
ITX 是 城際列車 Intercity Train express 的宿寫,而青春是指清涼里的清和春川的春
(龍山 - 玉水 - 往十里 - 清涼里 - 上鳳 - 退溪院 - 思陵 - 坪內好坪 - 磨石 - 清平 - 加平 - 江村 - 南春川 - 春川)

2. 首爾地鐵2號線,到江邊站  (강변역), 再步行到隔離的東首爾綜合巴士客運站 (동서울종합터미널),搭乘前往春川 (춘천) 的城際巴士到來。

(以上資料節綠自;韓國觀光公社和維基百科網頁)

春川明洞辣炒雞巷 
地點: 春川市  朝陽洞 춘천시 조양동

春川市原來是沒有明洞的,只是市中心朝陽洞 (조양동,Joyang-dong) 一帶大大小小的小吃街,後來借用了首爾明洞,作為名字,招覽遊客。而春川辣炒雞小巷,就是春川辣炒雞的集中地。來到這裡,只要走進巷弄裡,選一間自已喜歡的來吃就可以了,如果不知到怎樣選,就選一間最多本地人的店來吃吧。

朝陽洞地圖
在 南春川站 (남 춘천역下車,再乘的士到來,或
在春川站 (춘천역前搭乘市內巴士,在春川明洞入口前下車,時間約為10分鐘左右。

春川辣炒雞,原是春川的地方小吃,開始時小吃街只有2~3家餐廳,後來越開越多,現在有多達25家了。如是3個人來吃的話,點2份就足夠了,因為食用時除了辣炒雞外,通常還會另外配上蕎麥麵或米飯、泡菜湯等清淡爽口的江原道地方小吃,所以不用叫太多,否則吃不下就浪費了。春川的辣炒雞餐廳都是按照春川市規定的價格統一定價,因此各餐廳價格都是一樣的。

春川辣炒雞是將雞肉切成塊,塗上加入辣椒醬的調料,醃製一天左右再混合白菜、洋蔥、地瓜、年糕一起放到鐵盤上炒出來的食物。現在售賣的一般都是去骨的雞肉,可包生菜葉吃,也可直接吃。雞肉吃完後,還可在剩下的,再加上調料和白飯炒來吃,另有一番風味。

(以上資料節綠自;韓國觀光公社)

我們一團人在大約7點左加來到了春川,在明洞口下車,由韓國的導遊金先生引領我們走進巷弄裡,左穿右插的,來到了辣炒雞店,可能是因為太肚和太倦的關係,竟然望記了把店名記下來,所以只能按網上資料整理一下給大家了。



滿足完後,快走到外街時,團友們看到了這間還未關門的生果店,看見那些生果很新鮮,就一起買回酒店吃了。這時我才發現,原來韓國人是不喜歡用輔幣的,什麼也是一份一份的買,W5000啦,W10000啦,一份一份的。如買多了,吃不下來,也不知怎麼算。


上了旅遊巴後,車子就直接開回位於春川市西南面三川洞 (Samcheon-don) 的酒店去。

Chuncheon Bears Tourist Hotel  호텔 베어스

可能因為作晚搭零晨機,同時又走了一整天的路,
再加上明天要到雪嶽山 ( 설악산 Soraksan) 登山影紅葉,
所以大家很早就回房間睡了。

相關連結:
春川旅遊網 춘천관광포털
冬季戀歌餘情繚繞的春川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4.jsp?cid=301353
韓國觀光公社 - 春川明洞抄辣雞
春川市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如須要更多有關春川的資料,可參考我整理的資料網頁:
江原道 春川市 | 강원도 춘천시 | Chuncheon, Gangwon-do
http://jimmylauct.blogspot.com/2014/03/chuncheon-gangwon-do.html

下一編:
Hotel Bears Chuncheon 호텔 베어스 | 2011雪嶽韓楓之旅DAY2 | 第一編

-- 本編完 --
2014.03.15
更新:
2014.03.16 刪除部份春川之資料,整理後另几發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