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雪嶽山上的紅楓(B) | 2011雪嶽韓楓之旅DAY 2 | 第三編

續:
 雪嶽山上的紅楓(A) | 2011雪嶽韓楓之旅DAY 2 | 第二編

2011.10.20 PM

除了行走於步道之上,還有個輕鬆點看雪嶽山的方法,就是搭雪嶽山纜車到權金城 (Sokcho 속초시)。從雪嶽山國家公園大門,走進公園的廣場上,那裡就可以搭乘雪嶽山纜車到山上去,在山上,你就可以看到雪嶽群山的風景,天氣好時,還可以看到遠處東邊海岸線上的束草市。

到達山上的纜車站後,只要沿梯級往上走,就可以到達接近山頂上的一個平台,沿途可以看到山上的紅葉。

在平台上,可以環看雪嶽群山四周的風景,如要到權金城,就要從平台上,再往山頂去,但那個地方,雖然好近,可不是我們平常不爬山,是爬山,不是行山,可以到達。抬頭所見,要登上山頂,非要手腳併用不可,下山時,還要沿繩下山。

走過山中的步道,下午我們一行人回到公園的廣彭裡,分批乘座雪嶽山纜車到山上。


雪嶽山纜車

雪嶽山纜車 Sorak Cablecar (只提供韓文) 
成人來回票價為: 9000 WON
開放時間可查看
從山頂纜車站後的梯級再登山,沿途都是紅葉,
可是我們來到時,因為天陰的關係,沒有陽光,拍不出她的美來。
快到山上平台時,已看到到山頂的纜車站
在山頂平台邊看到的小動物
在平台上,拍下來東面的全景照
是否要做好看,真的要自己想清楚。
權金城就在最高處
權金城是雪嶽山一座山峰上的古城遺址,亦稱雪嶽山城、擁金山城、土土城。一般認爲高麗第23代王高宗在位時1253年時所建成的。傳說中是因爲權氏和金氏兩位將軍爲了避免戰爭而修建,故稱爲權金城。雪嶽山公園內有步道可步行到權金城,但需行走1個多小時的岩石路(2.5公里),也可以乘搭纜車而上。權金城頂峰處有磐石、失了臺、放鈴臺等共80多處景觀,可俯瞰整個東海及束草市。西部則爲恐龍山脊、天花臺、馬等嶺、豬項嶺等雪嶽山中各種形態的奇岩怪石。



另一位置遠望束草市
當完成這樣的旅程後,也差不多用了一整天的時間了。為了方便,可安排住宿在雪嶽山入口附近的酒店或民宿,這樣有較多的時間去登山,亦可以選在陽光較柔和的時段開始入山。

拍攝時最好帶備偏光鏡CPL,這樣拍出來的顏色會更好。

前往雪嶽山,大多數人都會選擇由束草出發,於束草市內乘 7, 7-1號公車,於雪嶽山入口下車,只需30分左右。

因為我們原來的行程是分兩天進雪嶽山的,所以那天晚上,我們沒有離開雪嶽,而是一團人,住宿在 HOTEL SORAK PARK (주)호텔설악파크 裡。



HOTEL SORAK PARK 露台看到日出前的MAGIC



請留意下編:
束草 Sokcho 속초 (A) | 2011雪嶽韓楓之旅DAY 3 | 第一編


相關網頁:
韓國旅遊 韓國觀光公社
我感到自由的 束草 (束草旅遊網)
Seoraksan Tourist Hotel 雪嶽山觀光飯店
HOTEL SORAK PARK (주)호텔설악파크
::Kensington Star Hote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