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星期日

清平湖畔 (청평호반) | 2011雪嶽韓楓之旅DAY1 | 第三編

續:
小法國 (쁘띠프랑스) | 2011雪嶽韓楓之旅DAY1 | 第二編

清平湖畔 (청평호반)
清平湖是1944年清平大壩竣工後形成的,湖水面積可以達到580萬平方米之大。湖水兩邊的虎鳴山聳立,與清澈的湖水和諧交融。清平湖以夏天來此避暑的遊客為首,四季來觀光的遊客絡繹不絕作為利用湖水進行滑水的場所十分出名,每年作為水產業的一環放養魚苗,作為釣魚場所也十分又名。

同時於北漢江相連的清平湖畔景色美麗,作為一日自駕游的場所也是其他地方無法比較的。清平湖在1977年被定為北漢江主幹道一部地區的保護水面,又在1984年11月整個地區解除了保護水面。在被定為保護水面時間裡,在加平郡放流了約1600多條鯉魚幼仔和100萬條鯽魚,臨近的清平水面研究所也放流了很多魚。特別是曾在清平湖北邊的衣岩湖,邵陽湖,春川湖,破奴湖等地的大片水面上覓食的鯉魚,香魚,鯽魚,鱖魚等隨著北漢江的流水大量流入並在清平湖開始生長。與摩托艇和滑水,遊覽船航行的主幹道相比,在支流釣魚更加的愜意。在清平湖釣魚,由於水溫較冷水清澈,所以夜間釣魚比白天釣魚更有效果。

8:30 我們一行數人,走出了小法國的大門,沿著車路慢慢走到湖邊上,沿途所見的房子也充滿異國風情,走在路上,使人特別輕鬆愉快。早上的空條非常清神,遠看晨霧在湖面上飄盪着,實在好看。





有緣一見

走到中段,一間沒有人的房子露台上,從較高的位置環看異周的風景。
這時回望小法國,山上的霧氣已散去了,現在藍藍的天空。




回看小法國


走着走着,終於來到了湖岸。同樣的一個景,在晨霧和陽光的作用下,每分每秒都有着不一樣的姿態。



因為要回到小法國去集合,到10:00時,大家便從湖邊離開了。
太過依依不捨那美麗的環景,只好在回去的路上,多看幾眼,多拍幾張照片。


這時的陽光開始亮起來,使馬路傍的花卉,特美好看。





能夠到來,的確是緣份,希望有機會,能再次到來,在湖岸的民宿往上一個晚上,好好欣賞她美得像明信片一樣的清晨。




相關連結:
韓國旅遊 韓國觀光公社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index.kto
加平郡觀光網
http://www.gptour.go.kr/site/foreign/chinese/index.jsp
韓國觀光公社 | 清平湖畔 (청평호반)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_1_1.jsp?cid=332889

有關南怡島的部份,請看下一編
南怡島 (남이섬) Namisum | 2011雪嶽韓楓之旅DAY1 | 第四編


-- 本編完 --
2014.03.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