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星期五

香港郊遊 | 城門水塘遊記 (中)

續:
香港郊遊 | 城門水塘遊記 (上)


行程地圖


第四段: 以紅色在地圖上顯示

城門水塘緩跑徑和衛奕信徑7段的匯合位,右轉,沿衛奕信徑7段前行200公尺、3分鐘左右,路傍會有一塊很大的草地。




草地上有一涼亭,半閒亭,在涼亭後方有樓級可走到下方不同高度的台地上,那就是第四個拍攝的地方。





今天真多侯子,第一次見。








小侯: 是不是真的要吃草根?


是的。


從台地上向拍攝對岸的遊人 (拍攝於: 2012.06.24)
遇到水量充足時,有一部份台地上的白千層被浸在水裡,用腳架固定相機後,利用較慢的快門,可拍攝水浸白千層和白千層在水中的倒影,相片出來後,別有一份寧靜的感覺。常常有電視電影在這裡取景,也是城門水塘拍攝婚紗照的熱點之一。


水浸白千層 (拍攝於 2012.06.24) 
黑白慢快門,拍攝於 2012.06.24

第五段: 以橙色在地圖上顯示

拍攝完水中的倒影後,可按原路回到草地上的涼亭休息一會。因為從草地開始,之後1公里的路,約15分鐘路程,全部都是上山的路。

經過大草地後,再沿衛奕信徑7段朝城門水塘緩跑徑前行700公尺,會見到一分叉路口。


溪水也乾了
上鈄時望向水塘內


分叉路口的指示牌

轉右,再沿車路前行300公尺會見到另一分叉路口。在分叉路口處,兩邊各有一條車路,一條是向針山方向走,而另一條是走到城門水塘觀景台的。請沿城門水塘觀景台的車路走,盡頭處有一涼亭,那就是我們的第五個拍攝點,這裡可從一個較高的位置,觀看城門水塘的全景。




從觀景亭遠望
荃灣方向





餘下的行程請看留意:
香港郊遊 | 城門水塘遊記 (下)


相關連結和資料來源:
城門水塘 - 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9F%8E%E9%96%80%E6%B0%B4%E5%A1%98
水務署 - 城門水塘
http://www.wsd.gov.hk/tc/education/fun_of_fishing_in_hong_kong/brief_introduction_of_reservoirs/shing_mun_reservoir/
城門水塘紀念碑 - 法定古蹟 - 古物古蹟辦事處
http://www.amo.gov.hk/b5/monuments_92.php
香港電台 - 香港生態遊
http://www.rthk.org.hk/elearning/ecotour/tour06/route06_info.htm
香港生態遊 - 城門地圖
http://www.rthk.org.hk/elearning/ecotour/download/map/map_tour06.pdf

-- 中編完 --
2014.03.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