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

星空下的龍鼓灘 (試影)

昨天的天氣很好, 下午上課前, 我巳把我的攝影機和腳架帶在身上, 上課時, 窗外的藍天白雲不停地在飄搖著, 因為之後幾天是假期, 心巳早早不在身上, 一邊上課, 只要有BREAK, 就馬止查看天文台的即時天氣圖片, 等著等著, 時間過得真的有點慢, 倒是老師今天還能把那沒趣的課題, 和大家一起高高興興地討論起來, 可能大家都正好有 "假期前過度活躍症候群" 吧

好不容易, 終於等到六點鐘, 完成了今天的課, 便飛也似的跑到西鐵站去...

在西鐵上, 還未決定要到什麼地方, 再看了一次天氣照片, 流浮出好像還是太大煙霞, 就決定到龍鼓灘試一試

剛由西鐵轉上接駁巴士沒多久...又遇上了修路, 轉了幾次交通燈, 還是沒通過....這樣又過了十多分鐘......

巴士到三聖的時候, 司機忽然走上我座的上層來, 冷氣好像壞了, 你們要不要我去換一部巴士來.....天呀, 這是什麼跟什麼....剛好巴士上有很多上夜班的人在, 在他們不同意下, 巴士又開動了....

時間一點點的消逝....19:00 怎麼還未到呢....今天的日落是19:11...看來是趕不上了

下次日落都是不要博了...原來35-40分鐘的車程, 卻走了差不多一小時

19:20 終於到了龍鼓灘....

怎麼看不到太陽的餘暉呢?

嘩, 很多黑雲.....她們是從那裡來的?

見到一些師兄, 正把相機架在腳架上, 對著斷掉的木橋在拍照, 而天上又滿是黑雲, 看來是沒有MAGIC了, 便不急於拿相機出來

等了一會, 雲開始散了, 便慢慢地開始拍照, 開始的時候, 有一些攝影朋友巳開始離開

我也沒有理會其他的人, 反正來了, 怎樣也拍幾張照片吧, 在沙灘走著走著的時間, 星星卻從雲霧中閃出來

雖然天氣不太好, 又沒有比較大光圈的鏡頭, 只好拿我這部機的KIT鏡照拍了, 以下便是我在龍鼓灘試拍的夜景和星星照片, 因為7D的NOISE不太好, 只好始太家見笑了....

日落過後

斷掉的木橋





星星開始出來了

發電廠上空全都是星星, 但這邊光害很大

西北邊

高ISO下的星空


正北的位置, 北斗閂出來了

原來是沒有打算影星星的, 什麼也沒預備, 所以昨晚只留了一小時, 沒有星軌可以分享, 估計正西的方向, 雖然 龍鼓洲 和 沙洲 上有一點燈光, 還有一些船駛過, 如以很多張的30s相片合成的話, 應該還是可以的, 但長曝就可能不太行了, 估計曝光2-3分鐘巳經全白了, 除非是滿天星星的日子, 刻意把光圈收小一點, 以免太多星星入鏡, 那又可能不同...下次希望可以在夜一點的時間, 再試下

----完----
----2013.06.2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