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台東市鯉魚山公園


台灣環島之旅 第十一天 2012-02-03 第一編

鯉魚山公園
Liyu (Carp) Mountain Park

是俯瞰臺東市的最佳據點

 鯉魚山位於臺東市西側,俗稱卑南山,因外形與鯉魚相似而得名,是臺東市區最明顯的地標和風景區之一,從山頂可以俯瞰臺東市區,登高望遠,呼吸著臺東清新自然的空氣,心胸頓覺豁然開朗,鯉魚山公園是一處適合平日休閒運動,放鬆心情的好去處。 

鯉魚山視野良好,是臺東市區最寬廣的休閒綠地,大海環繞其前,登臨山頂,晴空萬里時可遠眺蘭嶼及綠島。 傳說中,鯉魚山是由兩尾魚組成,而且晚上還會移動,後來藏在山中的金銀財寶被荷蘭人挖走,留下現今鐵道旁的兩個大山洞,也就是鯉魚山的魚眼,鯉魚失去雙眼,就此被固定在原地。 若從山下往山上看去,鮮紅色的龍鳳佛堂相當醒目。1968年開挖地基時,龍鳳佛堂的位置曾因挖出史前時代石棺及石器文物而名噪一時。

鯉魚山公園裡有其他年代久遠的遺跡,如紀念碑、防空洞、忠烈祠、碉堡、砲臺,讓這原本就安靜的鯉魚山,更添一份肅穆感與思古之幽情。 

忠烈祠前的大坡道,每逢假日或節日,走在大坡道上時常有小販夾道相迎,販賣著熟悉的小吃或簡單的玩具,可愛的小孩走著,跑著……這些成就大多數臺東居民的成長回憶。 登上鯉魚山,整齊劃一的臺東市街盡收眼底,再往遠處看去,太平洋一覽無遺,層次豐富的藍在海平面上閃耀著。 (資料來源: 臺東縣觀光旅遊網)


台東市旅遊資訊

臺東縣觀光旅遊網


以下為正片的掃瞄照:













下一編:
台東市台東鐵道藝術村

-- 完 --
2013.06.2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