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

宜蘭縣頭城鎮

2012台灣環島之旅 第六天 2012-01-29

頭城

位於蘭陽平原的最北端,從古至今都是進入宜蘭地區的門戶。史前記錄受限於考古資料不足,難以鉤勒。原住民的歷史也因為文獻未載,無法完整描述。以證實的是十七世紀上半葉,西班牙人入據臺灣北部,曾經佔領蘭陽平原。之后荷蘭人繼續佔有,從此開啟本鎮的有史時代。明鄭時期,本鎮雖有關關傳說流傳,但應沒有任何相關資料可言。等到十七世紀末葉,當時由清朝統領臺灣,閩粵移民才開始與本地的原住民進行貿易。十八世紀末葉以後,漢人進墾本鎮。先是林漢生的失敗,後來在吳沙的努力下,終於完成開拓宜蘭的創舉。從此,歷經清代、日本統治時期,直到民國以後,歷史進行的軌蹟,才清楚可尋。(資料來源: 宜蘭縣頭城鎮公所-大事紀)

附近景點:
烏石港, 蘭陽博物館, 外澳海灘, 龜山島

我的相片集 (菲林掃瞄):





我食午餐的地方, 食物新鮮



頭城老街入口












烏石港
蘭陽博物館
外澳海灘看龜山島

外澳海灘




有用連結:

宜蘭縣頭城鎮公所-首頁
頭城鎮 - 維基百科
宜蘭頭城民宿網
頭城休閒農場
蘭陽博物館全球資訊網-首頁
烏石港遊客服務中心
宜蘭賞鯨.龜山島旅客船務中心|宜蘭烏石港賞鯨船服務提供

1ST PUB: 2013.06.29
REV 1: 2013.07.04 加上附近景點: 烏石港, 蘭陽博物館, 外澳海灘, 龜山島 的圖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