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星期六

香港櫻花 - 長洲關公忠義亭

每年的一, 二月, 都是香港拍攝櫻花的季節, 香港嘉道理農場觀音山, 青衣公園 和 長洲關公忠義亭都是拍攝櫻花的熱門地方。農曆年前, 沒有抽到時間, 到較多櫻花的嘉道理農場, 昨天我終於動起身來, 前往長洲試試。

要到長洲, 請到中環5號渡輪碼頭, 搭乘新渡輪前往。

中環5號渡輪碼頭

普通渡輪

渡輪分為普通渡輪和高速船兩種, 普通渡輪須時大約55-60分鐘, 高速船會比普通渡輪快20分鐘左右。 星期日和假期的船費, 會較平日貴, 詳細內容請看
中環(五號碼頭) - 長洲, New World First Ferry Services Limited

長洲的櫻花位於關公忠義亭內, 從長洲碼頭有兩條路線可以到達忠義亭。 兩條路線的長度和所須時間也差不多, 都是約650公尺, 步行10分鐘左右。



路線A: 
經東灣路, 警署徑和長洲山頂道前往, 這段為鈄路, 比較好走。 由警署徑走到長洲山頂道時, 有

香港賽馬會長洲投注處, 在投注處對面有大型公廁可供使用。



A
路線B: 
從碼頭經興隆後街, 大新後街, 學校路前往。 學校路一段為梯級路, 附近有小許舊建築物可以看看。 在興隆後街, 大新後街和學校路上, 有幾間茶餐廳, 可以休息和吃東西。
B
昨天我時選擇了路線B忠義亭, 再沿路線A離開。

在學校路上的舊建築有長洲方便醫院, 順德同鄉會, 長洲公立學校等等








登上樓梯最高的位置後, 便到了關公忠義亭, 可能我差不多下年3:00才到達, 園內已有很多遊人在那裡。



可能因為昨天下午天陰的關係, 影了一陣就沒有側光了,
如想拍得更好的照片, 可試試上午早點前往。

園區內暫時只有重瓣那珠開花了, 以下一些照片為我昨天的作品, 原來的花瓣顏色太深, 我把她們的飽和度推低了。









-- 完 --
2014.02.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