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春水堂台北南京店 (這間分店已結業)

春水堂台北南京店
我相信很多香港人也很喜歡台式奶荼,特別是 「珍珠奶茶」;而講到「珍珠奶茶」,大家都會提到春水堂。 春水堂, 1983年創始於台中市西區四維街,原為「陽羨茶行」,全名為春水堂人民茶館, 相信是台灣業界最早發明珍珠奶茶的發明者。

也不記得是由什麼時間開始,每次到台北總喜歡到春水堂為於南京東路的分店,在早上的時間裡座在店中享用她提供的早餐。只記得是很多年前,有旅行的朋友帶我到來,在這裡曾經留下我和朋友們到台灣來旅遊的無數次喜侻,也曾在沒有約定的程況下,跟朋友們在這裡相遇。

比起喜歡春水堂的奶茶的我,我更加喜歡這家店,三層的店鋪為於南京東路一段,位於森林公園側,離捷運中山站很近,是很多遊客很喜歡到的分店之一。

無論是店裡的古舊家私、牆上的掛畫、黑色木樓梯、樓梯下小小的金漁池和明亮的戶窗,總是帶給人一種想放慢生活節奏,寧靜悠然的感覺。座在二樓近窗的位置上,望向森林公園的一片綠,無論是獨個兒在這裡邊用茶邊思考着,還是跟朋友在談天也很合適。早上客人太小時,二樓無法開放,這時, 座在一樓的座位上,也能享受到太陽光從窗外穿過公園內樹木,所漫射進來的點點暖意。

可惜的是,這間店已永久結業了 (現址已改為囍壺人間茶館),希望在未來,能夠在春水堂的其她店裡抓到近似的感覺,為什麼說近似呢? 因為她們每間店,都有着不太一樣的設計,而在高樓大厦裡生活的香港人,又怎會不喜歡一間被大自然所包圍著的茶館呢。

要再去春水堂,可能要等下次到台中時, 
在台中四維店裡相遇了。

春水堂人文茶館
http://chunshuitang.com.tw/


春水堂台北南京店位置圖

2012年台北台中五天之旅第五天 2012.11.07 (第一編)

2012.11.07 早上, 跟往常一樣,來到這個食早餐的地方,感覺上跟以往一樣,只是套餐的價錢加了一點點, 跟朋加座在門口近窗戶的位置上,對面座了幾枱日本來的遊客。太陽光正透過窗外的小值物進來,已很久沒有享受這種輕鬆的感覺。一會到淡水時,又是不一樣的天地。






上一編:
2012台中台北五天之旅第四天 2012.11.06 ( 第四編)
台灣新北市菁桐火車站

下一編:
2012台中台北五天之旅第五天 2012.11.07 (第二編)
淡水文化園區, 原英商嘉士洋行倉庫
http://jimmylauct.blogspot.com/2014/02/blog-post_19.html



2008年台北四天之旅 2008.02.15&17

這次四天之旅,有兩天來了,有點傯吧!


牆上的掛畫








-- 完 --
2014.02.20;首發2012台中台北五天之旅的部份
2014.02.25;加上2008台北四天之旅的圖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