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小李子清粥小菜,台北夜宵


小李子清粥小菜

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42之1號

復興南路二段除了我日前提到,時常到來食早餐的永和豆漿大王外, 還有一間,就是食宵夜的小李子清粥小菜了。

到台北的時侯,很多時會吃很多很油膩的食物,每當走在台北的街上,比如說從誠品出來,可能已經是夜深了,這時肚子餓起來,就特別會想念她。她是一間把台灣傳統口味清粥小菜改良後,再送到大家前面的食店,在那裡開業了很多年,而最出名的就是她的地瓜粥。

一進到店內,告訢店員,你人數多小後,她們就會把足夠份量的地瓜粥,拿到你的面前,如不夠的話,可以再叫。這時,你可以走到地下中間的櫃位處,選取自己喜歡的冷熱小菜,小菜的選擇很多,只是每份的份量不多,細細碟的,選好後再付款就好了。

我第一次到來時,看到在地的台北人,每枱都叫上最小7-8樣小菜,而覺得有點奇怪,為什麼食過清粥宵夜,還叫上這麼多小菜,原來這就是台北人的宵夜文化,份量小一點,多別幾樣,特別滿足。


是不是很像自助餐呢。



好的堅持。


前往方法:
通常宵夜時段,都是搭的士前往
其它時間: 台北捷運文湖線捷運大安站或科技大樓站出站後,步行前往

-- 完 --
2014.02.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