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臺中國立台灣美術館

台灣環島之旅第十八天 2012-02-10


國立台灣美術館
403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電話:+886-4-23723552
傳真:+886-4-23721195

國立臺灣美術館前身為「臺灣省立美術館」,當時臺灣省政府秉持中央加強文化建設之政策,於1980年2月8日於林主席在洋港主持的會議中決議設立。1988年6月開館營運,隸屬於臺灣省政府教育廳,1997年5月改隸臺灣省政府文化處,於1999年休館進行館舍整建。同年7月因精省決策,再改隸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於2012年5月20日改制為文化部),並更名為國立臺灣美術館,成為國內第一座國家級美術館。

美術館於2004年7月整建後重新開館。以視覺藝術為主導,典藏並研究台灣現代與當代美術發展特色;除提供各項展覽、長期與國外美術館交流、積極參與國際性重要展覽,並致力於多樣性的主題規劃專展與藝術教育推廣活動,提供民眾多元化欣賞藝術的環境。佔地面積約有102000平方公尺(含園區雕塑公園),是目前亞洲最大的美術館。館舍空間為地下一層、地上三層,總樓地板面積37953平方公尺,其中館內展覽面積15601平方公尺。展覽空間包含A至F型展覽室、美術街、資訊轉運站、數位藝術方舟-數位創意資源中心等。在展覽空間的使用上,一、二樓為特展區,三樓為台灣美術典藏常設展,戶外廣場則陳列雕塑精品。本館建築強調開闊性與親和性,除展覽室外,並增設兒童繪本區、兒童遊戲室、影音藝術廳、影音平台、教師資源室,以及各項學習、休閒空間,面積共5319平方公尺,二十年來已辦理近九百檔展覽及數千場相關活動。
資料來源: 國美館網頁

10.02 那一天是我在台灣第十八天的日子, 也是我完成今次旅程的一天, 在台灣我還有很多縣市未走過, 但因為天氣確是一般, 總是陰天的多, 可能是二月吧, 總是不能夠拍出一些比較好好的風景照片, 所以就決定提早一點回香港。

因為我搭晚上的航班, 在搭高鐵回桃園機場前, 我還有半天的時間可以走一走, 就到了國美館 (國立臺灣美術館的簡稱) 參觀一下, 卻給我遇上了手塚治虫的展覽會, 他的漫畫陪着我也不知過了多小年, 到日本的時侯沒有機會看到, 怎樣也估不到今天在這裡碰到了

國美館外是一大片的綠色草地和附近的臺中綠園道連在一起, 是一個十分漂亮的的地方, 走在草地上, 看着地上還有的落葉, 點點的微風吹過來, 特別覺得暖和。 館外的草地上還放了很多不同的雕塑品, 供大家欣賞, 還有一些椅子可以供遊人座下來曬太陽, 看看書, 真的寫意。 







不想打擾到大家, 所以在館外時, 沒有走到他們附件拍照, 只在館內隔着玻璃拍了一張







館外的綠園道



走在綠園道上的人群
本編除了有關手塚治虫的2張相片外, 其餘為我的菲林正片掃描本
數碼照片未有提供

如想看看我已上載的其它台中市的景點,請看
台灣台中市旅遊景點

http://jimmylauct.blogspot.com/2014/03/blog-post_4680.html



2014.01.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