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星期四

台東市富岡漁港

台灣環島之旅第十一天 2012-02-03 第五編


上一編:

 台東市森林公園


富岡漁港

950台灣台東縣台東市富岡街

富岡漁港是一座小型規模的漁港,位於台灣台東市海邊,東臨太平洋。富岡漁港是台東縣內第二大之漁港,僅次於成功漁港,距台東市區約6公里左右, 是最接近台東市區的漁港。


富岡漁港又稱伽蘭港、加路蘭港或臺東港。漁港興建於1954年,原名「加路蘭港」,因鄰近阿美族部落「加路藍社」而得名。漁港早期為小漁村聚落,漁民以捕魚維生,並以漁船擔負離島的人力、物資運送。直到現今,富岡漁港仍然保有傳統的漁村聚落型態與漁業行為,類似於臺東縣內典型的線性聚落形態。


富岡漁港除了是臺東市民日常魚貨的消費地與海釣場,另外由於近年來台灣東海岸觀光事業的興盛,而綠島、蘭嶼等離島地區為臺灣特有觀光景點,再加上賞鯨、海釣的熱潮,使得富岡漁港成為前往上述地點觀光的樞紐之地。每天, 縣富岡漁港 大約有一至二班船到綠島和更遠的蘭嶼。


富岡漁港是到小野枊前後休息的一個好地方, 好彩的話, 你也可以跟我一樣看到魚被吊上來呢












跟司機兩個人一起走到一間海鮮店吃午飯, 之後再到小野枊, 早上走了半天的海濱公園和森林公園實在有點倦

港口海產

950台灣台東縣台東市富岡街267號











非常鮮味的一餐, 價錢也可以 , 正!

資料來源:
富岡漁港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熱門景點 台東地區富岡漁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