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再見青青草原


2012台中台北五天之旅第三天 2012.11.05 (第一編)

再見青青草原

這次是一年內第二次到青青草原, 一月底來時, 因為天氣潮濕和大霧, 什麼也沒看到, 只看到霧景, 今次卻是天朗氣清, 終於能看到奇萊山的景緻

有關上次的程況和青青草原來詳細介紹, 請參考:
2012台灣環島之旅第二天 2012-01-25 (第2/4編)
隱藏在濃霧裡的青青草原
http://jimmylauct.blogspot.com/2014/02/blog-post_9062.html


在民宿看完日出,吃過她們提供的美味早餐,再把玩完門外她動的小猫咪後,我們便出發到青青草原。因為挪威森林民宿的位置在青青草原再之上,所以今次沒有座巴士,只沿公路慢慢走下山,,以便拍攝清境的晨早風光。 

今次隨了用數碼相機外,亦用菲林相機。使用了彩色和黑白負片, 再加上 Fujichrome Velvia100F幻燈片,拍下了很多菲林照片,怕太多相片會阻慢網頁速度, 
我已另開一版把幻燈片分享給大家。

再見青青草原 (正片菲林,幻燈片)
http://jimmylauct.blogspot.com/2014/02/blog-post_9449.html


從挪威森林民宿到青青草原北入口
從挪威森林民宿到青青草原北入口大約有 1.9公里。
花了25分鐘左右,便來到了青青草原的北入口。


入園費用:假日票: 
一般民眾 NT$200.00; 65歲以上長者、6-12歲兒童 (115cm~150cm) NT$100.00
平日票: 
一般民眾 NT$160.00; 65歲以上長者、6-12歲兒童 NT$80.00
寒、暑假皆以假日計費。
綿羊秀表演時間為星期六日、國定假日 及 寒暑假 (除了星期三) 
的 09:30 及 14:30 於青青草原表演台

馬術秀表演時間為每日的10:45及15:45於觀山牧區馬術秀表演場


在入口附近有一塊大石,上書 - 親近心靈。


跟上次來時一樣, 我們先走到草原的最高處,柳杉區,看看草原的全貌。


終於可以從最高處看到整個草原了, 對面的是奇萊山。


從這裡再往前走, 就可以到達楓葉區和木造的萬里長城棧道、含煙亭和攬翠亭。


走到萬里長城棧道發現楓香樹已經開始奱紅了。


走到含煙亭後就沒有再走下去,只是在那裡看看涼亭四周的風景和遙望攬翠亭。


後山的風景 
後山的風景
 回頭走出棧道時不是可以看到樓梯之間的植物。


走出棧道後我們便走到綿羊城堡看小綿羊。
看吧沿天長地久棧道對下的草原步道落山,向羊咩咩秀場走去。



在一棵樹的位置, 我們停下來, 回望萬里長城棧道。籃天白雲正在飄盪着。





從另一角度再看奇萊山。



離開草原北端 (青青草原綿羊區),我們在中間的草原南端商圈的賣店
吃了點東西和休休息,便出發到的下一區,觀山牧區。

走過景觀羊舍,看到很多人在觀山賣店和馬術園區,在買記佬品或在試試騎馬的樂趣。




從山邊的步道再往前走,會走進樹林中的步道,這時已進入了壽山園的生態園區。
因為沒有時間,我們就直接走過了。

穿過壽山園區,來到步步高昇步道,附近的山上有蔣公銅像,是壽山園區最高的位置。
再往前走,就會離開青青草原。

步步高昇步道開始變成一條長長的梯級路,在步道邊是櫻花區,一、二月份是會看到周圍的櫻花綻放。但想不到這裡原來有很多羊群在自由地走動着。上次來時不知是否有雨而把羊群收起來, 只看到櫻花。




走畢步步高昇步道,我們再到清境農場遊客中心走走。



之後再走到清境農場遊客中心看看有沒有東西買,因為和我們預定了回台中的共乘車時間已有點趕,就沒有等公車而是直接搭的士回民宿。但那程的士一點也不平,好像花了NT$200。12:40左右我們回到民宿來;15:00 我們到了高鐵台中站,在那裡買了每人買了一個火車便當試試,味道也不錯,而且很便宜。

我們搭乘16:00左加的高鐵回台北,直接到天成飯店CHECK-IN去。


高鐵台中站北行月台
想不到的是CHECK-IN時雙人房變成了四人房。到我們17:20進房時就更高興了,房內每張壯足足夠我們橫卧在上面…非常之好。



本來想趕回台北看看可不可以影日落,但台北的天氣不太好,所以沒法前去。在酒店休息了一會,便出發到附近去依肚,再到誠品去買書,這樣第三天的行程就完成了。


-- 完 --

2014.02.18

上一編:

2012台中台北五天之旅第二天 2012.11.04 (第三編)

再到清境, 走進挪威森林民宿的懷抱裡 (Norse Home Stay)
http://jimmylauct.blogspot.com/2014/02/norse-home-stay.html

下一編:

2012台中台北五天之旅第四天 2012.11.06 (第一編)

瑞芳火車站 Rueifang Station (台灣新北市瑞芳區)
http://jimmylauct.blogspot.com/2014/02/rueifang-station.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