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小狗日記


一個在曾在香港農村屋往,不懂養狗狗的人的記事本


本編不定時更新


2014.02.28

妹妹的同事今天送來了三隻只有一個月大的啡色狗BB, 是之前死去兩受小狗的弟妹, 希望他/她們建建康康,快點長大。

因為他/她們現在還是太細了, 等過幾天打了後, 再带到他/她農場去。

阿二



2014.03.02

阿大

想起上次因為母親的狗狗被毒殺時到農場來,香港愛護動物協會的工作人員跟我們說:

按香港的《狂犬病條例》,超過五個月大的狗隻,都必須領有牌照、植入晶片及接種狂犬病疫苗,狗隻其後每隔不超過三年,都要再接種狂犬病疫苗及續牌一次,否則狗主可被罰款一萬元。

今天上網找了元朗可以幫狗狗領牌和打針的地方:

漁農自然護理署 - 動物管理 (狗隻)
http://www.pets.gov.hk/b5_dog_main.php

漁農自然護理署
狂犬病防疫注射及發牌站及分區動物管理中心
http://www.afcd.gov.hk/tc_chi/quarantine/qua_awc/qua_awc_ac/qua_awc_ac_dog/files/Inoculation_Centres_Ch.pdf

元朗站 (針站) : 元朗政務處 (停車場入口, 元朗警署對面)
電話: 2474 9812
逢星期四 上午 09:00-12:00 下午 13:00-15:00
費用: HK$80.00

也可以到私人的獸醫診所處理。

待續......

沒有留言: